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农机百科>正文

购买农机时要注意哪些知识?农机维权应该怎么办?

2019-03-15 10:16:25来源:农机号作者:农机号编辑:bianji2
分享到:
  一、农民购机“六注意”
  1、确定机型
  用户购机之前,根据需要选择机器的类型,应尽可能多的了解该机器的性能,如动力性、经济性、通用性、安全性、方便性等是否适合当地农业生产条件。
  2、确定经销商
  选择国家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销售者具有良好的诚信度并具有完善售后服务能力。
  3、购机验货
  首先,检查所购产品是否具有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及有关技术文件;检查合格证上是否有产品出厂编号、检验员章号、出厂日期等内容;如果是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产品,还要分别核对整机编号、发动机编号与各自合格证的出厂编号是否一致。
  其次,检查所购产品随机工具、附件、备件与装箱单是否一致。
  第三,进行试运转,包括机具性能和外观质量。
  4、索要购机发票
  发票应当是税务部门统一监制的正式发票,要有税务章和财务章,写清楚购机户名称,产品名称,购买时间,数量,规格,型号价格等。
  5、参加培训
  积极参加生产厂家或销售商组织的培训,了解产品使用、维护、保养等相关事项,以及产品“三包”方式,修理者的地址和电话等。
  6、特别提醒。
  用户购买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投入使用前,要及时到当地农机主管部门办理牌照、驾驶证、安全技术检验等相关证照和手续,合法合规进行作业。
  二、农机投诉流程
  如果依法合规购机后,依然发现农机存在质量或者售后等问题,别急,完善的质量投诉体系可以帮到你。通俗上说,农机投诉应该坚持“属地管理,就近处理,首问负责,无偿服务”的原则。
  在开始维权之前,你首先需要核查好以下资料:是否通过正规途径购买的农机具,是否有正规发票、三包凭证、出厂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等;是否保留农机具维修记录、问题部位照片等证据。如果没有以上资料,可能会影响你的正常投诉。
  投诉流程主要包括:投诉方要将投诉情况反映到各地农机质量投诉站,投诉站会建立一个投诉档案,然后进行案件审查,审查后会返回给投诉方一个是否受理案件的通知书。对于受理的投诉案件,投诉方要填写投诉情况通知书给到被投诉方,同时投诉站会将投诉信息录入管理系统,被投诉方接受投诉调查,进而投诉站对双方进行调解,直至二者达成和解协议,投诉案件结案归档。
  对于投诉难解决的案件,农民朋友也不要心灰意冷,在我国,为农民维权是有法可依的,关于农机质量投诉监督相关的法律条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九条、《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农业机械质量调查办法》第七条、《农业机械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办法》第三条和第四条以及地方的农机监管投诉法律法规等。有了这些“武器”,就算诉诸法庭也胜算在握,这些知识,你们都记住了吗?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chinafarming.com(请把#换成@)
热文TOP10
购买农机时要注意哪些知识?农机维权应该怎么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