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全国农技中心:发挥技术引领作用 推进玉米籽粒机收

2020-08-28 11:31:48来源:全国农技中心作者:全国农技中心
分享到:

 


 8月下旬,全国农技中心组织专家赴吉林省推进落实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先后深入到公主岭市玉米新品种示范展示基地和收储加工企业,实地查看展示示范品种田间长势和籽粒收玉米生产线,并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座谈交流项目实施进展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专家们认为,公主岭市高度重视项目工作,田间设计规范,品种布局合理,管理措施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下阶段项目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2020年十大引领性技术之一。今年年初,全国农技中心联合部农机推广总站印发了《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集成示范实施方案》,明确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和山东省泰安市开展技术模式攻关和集成示范,着力筛选一批适宜不同地区种植、适合籽粒机收的品种,集中推介一批适宜大面积作业、籽粒破碎率低的收获机械,集成示范一批适宜不同生态区域、不同种植制度的技术模式,全力推进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
  公主岭市是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多年来,公主岭市高度重视玉米籽粒机收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成立了由副市长担任组长的技术集成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在前几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实施方案,建立了255亩的核心示范区。核心示范区分为适宜籽粒机收品种展示区、示范推广区和配套技术集成示范区等3个区,共展示示范品种28个。目前项目区玉米正处于籽粒灌浆期,长势良好。下一步,全国农技中心将联合部农机推广总站,根据玉米生育进程,适时组织专家开展籽粒收玉米品种评价、机型评价和效益评价,召开现场观摩活动,进一步扩大技术影响力,发挥好引领性技术的引领作用,推动玉米籽粒低破碎机械化收获技术大面积推广应用。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全国农技中心:发挥技术引领作用 推进玉米籽粒机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