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农业农村部印发《意见》提出 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环节损失率降到5%以下

2020-12-30 09:35:22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作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促进农产品加工环节减损增效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指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合理加工、深度加工、综合利用加工,推进农产品多元化开发、多层次利用、多环节增值,实现减损增供、减损增收、减损增效,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意见》提出,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环节损失率降到5%以下。到2035年,农产品加工环节损失率降到3%以下。

  《意见》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标准引领、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减损增效。一是加强设施建设。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中小微企业等,建设烘干、储藏、商品化处理等初加工设施装备,延长农产品供应时间,拓展初加工范围,提高农产品附加价值。二是改进工艺装备。引导农产品加工企业合理确定小麦稻谷等口粮品种加工精度,发展专用粉、全麦粉和专用米、糙米等新型健康产品,挖掘玉米大豆和特色农产品等多种功能价值。三是推行绿色生产。鼓励粮油、果蔬和畜禽水产加工企业应用低碳低耗、先进适用加工技术,综合利用稻壳米糠、麦麸胚芽、果皮果渣、菜叶菜帮、皮毛骨血等副产物开发各类产品。四是强化标准引领。制修订农产品加工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建立适宜的农产品及其加工制品评判标准体系。开展加工技术创新和加工装备创制,研发减损实用技术和先进加工技术,降低农产品加工物耗能耗。
  《意见》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开展调度分析,推进措施落实,研究改进的具体措施。要强化政策扶持,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与涉农项目建设,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拓展农产品初加工机械购置补贴范围。引导金融机构优先支持减损增效成效显着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健康消费理念,逐步转变追求口粮亮、白、精的消费习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督促国家和行业标准执行力度。总结推广农产品加工减损增效典型模式案例,营造良好氛围。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农业农村部印发《意见》提出 到2025年农产品加工环节损失率降到5%以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