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南方早稻机收减损成效明显

2021-09-01 14:46:41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作者: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分享到:
  当前,南方水稻产区“双抢”机械化生产已经顺利收官。农机化司按照部党组“一个品种一个品种、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一个季节一个季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好粮食生产的要求,在总结今年“三夏”小麦机收减损做法经验基础上,将早稻机收减损作为“双抢”机械化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动员和部署督促,广泛开展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全方位提升水稻机收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做好早稻机收减损工作,农机化司7月初向南方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湖北、浙江、福建等7个早稻主产省(区)发出《关于加强“双抢”期间早稻机收减损工作的通知》,并召开专题视频会对机收减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双抢”期间,农机化司组派4个工作组赴早稻主产省实地检查督促减损措施落实,指导各省厅下沉县乡巡回指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湖北、浙江、福建等7省(区)广泛开展机收减损田间实操轮训和技能大比武,宣贯机收减损技术指导意见,累计培训机手11.82万人次、举办147场比武竞赛。同步开展“全国粮食机收减损在行动”在线直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活动,营造关注支持机收减损浓厚氛围。从大比武结果来看,机收损失率普遍在1.2%-2.5%区间,均低于现行作业质量标准。各主产县农机部门会同第三方通过随机选取地块实地抽查显示,早稻机收损失率平原区平均为2.7%,丘陵区为3.5%,大部分比常年降低1个百分点左右。7省(区)早稻平均损失率均控制在3%以内。
  下一步,农机化司将组织全国农机化系统以抓“三夏”机收减损的劲头继续抓实今年秋粮机收减损工作,千方百计降低水稻、玉米收获环节损耗,努力实现颗粒归仓,为夯实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基础贡献机械化力量。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南方早稻机收减损成效明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