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社动态>正文

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到靖州县调研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

2021-09-07 10:07:40来源:湖南省靖州县农机事务中心作者:杨通标
分享到:
  为了推进农机合作社高质量发展,9月2-3日,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黄育忠副主任一行3人来到湖南省怀化市靖州县,对2021年拟申报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的新厂镇四乡龙农机专业合作社,申报创建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的平察镇富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甘棠镇奇林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指导。
  根据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2022年现代农机合作社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工作组采取“一看现场,二查资料,三核机具”方式有序进行调研。一看现场。看经营场所建设,合作社章程、各项规章制度是否上墙公示,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办公设施是否完备。二查资料。查财务账目、机具台账、作业记录、土地流转合同、安全生产是否落实。三核机具。通过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系统查合作社新购机具信息。同时,对农机合作社下一步如何进发展、如何优化合作社理事长的培训、如何加强合作社的财务管理等与市、县农机部门的同志以及合作社理事长一起进行座谈探讨。
  黄育忠对靖州农机合作社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农机合作社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市、县农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机合作社创建工作的指导,要把合作社的信息数据采集录入好,引导农机合作社的农机社会化服务,把农机合作社做大、做优、做强。二是积极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力争达到三个100%。即:1.加强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严格落实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照管理制度,牌照管理机械的上牌率、检验率、驾驶操作人持证率达到100%.2.提高农机手抵御风险能力,保障农民的田间作业安全,为农业机械及其驾驶操作人员、机上辅助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安全风险保障,牌照管理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的参保率达到100%。3.建立农机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制度,守牢农机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农机安全风险,消除农机安全隐患,加强机手安全教育及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机手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农机驾驶操作人员、机上辅助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率达到100%。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拖拉机长期脱检、逾期未报废、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文明驾驶等交通顽瘴痼疾的整治, 坚持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超载、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怀化市农业农村局韩春道副局长、怀化市农机事务中心主任杨胜华、靖州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胡祥明、靖州县农机事务中心主任杨承煜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到靖州县调研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现代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