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社动态>正文

江苏连云港云台分公司围绕精品管理精细抓实员工技术培训

2021-09-07 09:52:52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农机推广站作者:顾兴林
分享到:
  江苏省连云港市云台分公司在创建标杆生产管理模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紧紧精品管理、精细管理抓实抓细员工技术技能培训,打造一支业务精、技术硬、管理水平强、“又红又专”的基层管理人员队伍,实现云台麦稻生产和高效农业不断提档升级。
  近年来,云台分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在麦稻生产管理上大胆创新、不断探索,特别是小麦生产从创新播种技术入手,应用宽幅精量轻简播种机播种,变以往的窄幅深条播为现在的宽幅带状浅播,形成以此播种机为核心构建新型整地播种技术及配套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播种质量和播种进度,实现了“苗早、苗匀、苗齐、苗壮”,苗情长势好,为夺高产奠定坚实基础。再辅之冬灌、冬春镇压、返青肥前移、叶面喷肥等农艺措施, 健壮单株个体,优化群体结构,产量三要素搭配愈加合理,实现了农机与农艺深度融合,带来了云台小麦产量五年增,2021年小麦实现平均单产达到1345斤,斤成本大幅下降,亩效益逐年提高,被农发公司树为标杆企业。表现在员工技术技能培训上就是坚持“踏田制度”,根据苗情苗势以“绣花功夫”狠抓节点管理,通过农艺与农机的深度融合,实现平衡生长,让每一块地成为精品,每一个条田成为高产田块,把技术技能的提高融入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与新技术、新农艺的运用。
  在培训方法上既有集中授课、专家讲座,也有外出参观、观摩学习。同时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集中培训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围绕产业发展变化 及时更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方法;二是线下培训与线上学习培训相结合,在集中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多媒体、网上课堂等学习平台,将培训教育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中,搭建随时可学的掌上学习课堂。三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举办邀请大专院校的专家到场授课;一方面走出去到兄弟分公司、先进农机生产厂家进行现场培训示范,让培训起到立学立用、学以致用的效果。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江苏连云港云台分公司围绕精品管理精细抓实员工技术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