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农机化司推进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工作

2021-09-16 14:11:42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作者:农业机械化管理司
分享到:
  9月3日,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召开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工作推进视频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以及承担全国课题任务的中国农业大学农机化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有关行业专家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农机化司一级巡视员李安宁主持,全国课题负责人杨敏丽教授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湖南、浙江、江西、新疆等4个省(区)的负责同志先后交流了本省工作进展,会议还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关于开展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函》(农机政〔2021〕46号)印发以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一些省份积极参加全国课题研究工作,一些省份组织成立了本省课题组,组织地方各方面力量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浙江省研究构建的农业机械化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还纳入了全省乡村振兴绩效考核体系,试行应用。当前,开展研究的有关各方要深入理解把握研究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快后续工作进展,如期完成研究任务。
  会议强调,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反映的是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应达到的水平,要从农业机械化达到的程度、发展的质量和产生的效益等方面综合构建,既要反映农机作业服务全程全面的水平,也要体现农机化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高效发展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要充分反映农机化在提高劳动生产率、资源利用率、土地产出率,支持农业绿色发展、防灾减灾、规模经营和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和效益。要从数量、质量、效益相统一的维度,对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进行“画像”,不能“单打一”,“唯机械化率”论英雄。评价指标既要全面、科学、准确,也要结合实际,有明确的数据来源,具备引领性、指导性、操作性。
  会议要求,开展单独研究的省份要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的内涵外延,参照农机化司印发的《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参考框架》,结合实际,积极研究构建适合本地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快验证完善,为引领“十四五”及至2035年农业机械化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为地方有关研究考核评价工作和全国课题研究提供基础支撑。其他省份要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全国课题研究工作,为全国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工作建言献策。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农机化司推进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