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正文

连云港市举办农机化惠农政策暨特色农机化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班

2021-10-15 13:05:34来源: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作者:陈海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9〕46号)等文件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更新基层农机人员特色农机化业务知识,提升把握农机化惠农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连云港市全程全面机械化的进程。9月27-29日,连云港市举办农机化惠农政策暨特色农机化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班。市局分管领导、涉农机站所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科长以及负责统计测算人员;各功能板块社会事业局负责农机工作的人员;各乡镇、街道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人员;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街道)秸秆机械化还田项目实施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共计发放各类培训教材500余份。
  市局分管领导作了开班动员,对2020年连云港市的农机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县区近年来农机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的农机化重点作了部署,对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突出重点。围绕全程全面思想,在提升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建设质量的基础上,重点推进特色农机化。二是要明确目标,规划引领。以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为导向,开展“十四五”和2035年农业机械化发展目标任务分区域、分产业、分品种、分环节实施“四分”研究工作;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突出规划引领,科学编撰好“十四五”农机化发展规划。三是要全程全面,保强补弱。要抓紧抓实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工作,推进农机“两大工程”。四是培育载体,规范实施。加大对农机经营和服务“双主体”培育,强化“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强化年检,确保安全。要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年检年审率;加强“十一”期间安全生产指导,保障秋季农机化生产安全。
  培训班对党的惠农政策的实施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对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2021年江苏省秸秆机械化还田政策暨犁耕深翻技术、农机化统计制度、特色农机化指标解读及操作实务进行了解读。
  培训班邀请省级专家就当前农机化重点进行了业务知识学习更新,重点对农机“两大行动”的主要内容、示范性建设、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以及创建指标的解读等方面作了介绍。围绕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以及特色农机化测算标准,重点对设施农业机械化生产、畜禽养殖机械化生产、水产养殖机械化、果桑机械化生产、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生产等技术路线、各环节的新技术新机具新装备以及应用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学习。
  为防范各类违规违纪现象发生,不折不扣把党的惠农政策落实好,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和防范机制,坚决堵塞农机化惠农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漏洞,让广大农民直接受益,确保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市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建淮同志进行廉政风险防控教育。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市局要求各县区要在实际工作中紧绷廉政这根弦,排查风险、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强化监督、便民办事,切实把加强党的惠农政策执行好、落实好,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健康发展。
  通过学习,参培人员对党的惠农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有了更深层次的深化和理解,对特色农机化业务知识由不了解不知道不懂得,逐步有了进一步掌握和了解,对今后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创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更足,高质量的推进示范县创建工作信心更强;广大基层农机人员深有感触,通过学习,理清了思路,知识得到了融会贯通;知道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升;广大基层农机人员表示要提振精神,精心谋划,科学组织,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农机“两大工程”,为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连云港市举办农机化惠农政策暨特色农机化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