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正文

四川江油市“三抓三强化”保障秋收顺利进行

2021-10-15 14:20:50来源: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作者:绵阳市农业农村局
分享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当前正值秋收关键时期,为了确保今年秋收农作物及时收获入仓,江油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全力抓好秋收各项工作,为农业丰产、农民丰收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组织协调,强化力量支持。成立江油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联系乡镇工作专班,提前研判秋收形势,早行动,早部署,统筹协调秋收备耕期间的各项工作。针对今年秋季连续多雨特点,坚持成熟一片集中收获一片,组织全市农机合作社积极开展生产互助,采取商户田间收购、农作物收割后直接进行烘干等方式,减少晾晒收储环节损失。协调全市联合收割机164台,接待外来收割队伍18支,最大限度满足农户用机需求。
  二是抓好补贴落实,强化政策支撑。利用江油市举办2021年丰收节的契机,开展丘陵山区小型农业机械、高效农业机械展销会,现场示范农机化田间作业,向老百姓推广适用先进的农业机械,宣传讲解农机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计补贴收获机械55台、补贴资金130余万元,补贴大中型拖拉机80台、补贴资金220余万元。
  三是抓好指导服务,强化技术支援。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及乡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指导,实地查看作物成熟情况、旱涝情况、病虫害发生情况等,做好秋收技术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发布情报、动态、警报5期,印发技术资料6万份,出动专业技术人员546人次。组织全市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召开秋收动员工作会,要求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贯穿秋收全程,全力做好油料、零件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协调、调运和配送,切实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秋收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四川江油市“三抓三强化”保障秋收顺利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