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各地动态>正文

酒泉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2021-10-22 15:57:58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农业农村局作者:孙丽霞
分享到:
  自8月下旬以来,甘肃省酒泉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会议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扎实组织开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农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助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落实监管责任。及时转发《酒泉市“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三秋”及中秋、国庆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农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了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具体措施。
  二是严格牌证核发,加强源头管控。严格执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两规定,两规范”及安全检验技术标准,开展农机登记注册、驾驶证核发及年度检审验,坚决杜绝为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拖拉机、拖拉机运输机组和联合收割机挂牌发证,从源头上消除农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止目前,全市新登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1557台,已登记注册农业机械累计达到62448台;新考试发证1181人,在册农业机械驾驶员累计达到52868人。累计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达到51646台,检验率82%,累计审验驾驶人2676人,换证审验率80%。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排查安全隐患。“三秋”以来,重点加大对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和从事农产品运输作业的拖拉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严肃查处无牌无证、脱检脱审、不粘贴夜间反光标识、拖拉机违法载人、加长加宽拖挂车、灯光等安全设施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肃州区与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检查,查扣加长加宽拖挂车3台,现场监督拆解。全市共开展安全检查44次,实施“亮尾工程”拖拉机达到3万余台,查处无牌无证等安全隐患130起,隐患整改率100%。
  四是强化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悬挂农机安全宣传横幅,发放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等宣传知识手册,教育农机驾驶员不违章载人,引导农民群众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努力营造农机道路交通安全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农民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截止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共举办农机驾驶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48场次,发放各类农机安全宣传资料6900余份,张贴警示标语68条,向广大农机户发送安全提示短信8500余条,群发微信安全宣传信息40条,受教育人数达2.6万次。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酒泉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农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