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map·商情RSS源·RSS源·手机版·服务介绍·投稿中心·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 买卖招商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正文

农业农村部畜牧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水产专业组赴武汉和荣成开展调研指导

2021-10-08 16:34:30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作者: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9月14日至16日,农业农村部畜牧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水产专业组在湖北武汉和山东荣成开展了水产养殖机械化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和技术指导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武汉东西湖区、黄陂区、江夏区水产养殖新型经营主体、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养殖基地,对集装箱、陆基循环水、流道、装配式圈养等多种养殖机械化技术模式开展调研,现场走访荣成荣金牡蛎养殖专业合作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筏式养殖机械化科技创新基地和桑沟湾海洋牧场,了解掌握了池塘设施养殖机械化情况和贝藻筏式养殖全程机械化生产试验情况,探讨渔业养殖转型升级对机械化供需结构性变化。
  调研过程中,专家组还针对养殖户机械化养殖过程中存在的溶氧、排污、监测和捕获等若干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根据不同的养殖条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
  综合此次调研情况,专家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针对水产养殖机械化产业发展,对先进适用的水产养殖机械和成套设备给予农机购置补贴;二是农机水产和移动互联行业要充分交流,做好产业融合,建立新型养殖模式,推进数字渔场建设;三是大力推进技术创新,解决好水产养殖中精准投饲、排污环保和智能监测技术难题,提高先进设备供给能力,既要养好鱼,又要保障生态安全。
  本次活动是农业农村部畜牧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成立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下一阶段,专家组将继续围绕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存在问题,制约养殖全程机械化薄弱环节和难点,以及渔业养殖转型升级对机械化供需结构性变化等情况开展调研指导,提出对策建议。

特别声明

  1. 1.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金农网网络用户在金农网自媒体中心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金农网的观点或立场,金农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和存储空间。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农业机械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农业机械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4.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 5.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委托询单 我要求购>
农机交易
热文TOP10
农业农村部畜牧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专家指导组水产专业组赴武汉和荣成开展调研指导
分享到: